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9 14:33作者:梁 璐源自:县市场监管局

9月26日,县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李鹏主持,大队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对执法大队网格区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扫黑除恶、长江禁捕、“双打”、执法办案和投诉举报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为建设一支“讲政治、守纪律、重品行”的执法队伍, 一要深入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持续加强党纪党规、纪律教育和执法办案法律法规学习,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将“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执法为民、履职奉献。二要深入抓好案件办理和投诉举报处置。全面加强案件办理工作,落实办案组组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案件查办“三项制度”和法定程序,确保行政执法案件工作“应办尽办、应结尽结、应录尽录”, 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升办案质效。三是深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深入排查执法办案、投诉举报等领域风险隐患,建立专项台账,定期跟踪复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大队全体干部要紧紧围绕“13331”(一个目标、三大底线、三个统一、三项要求、一个避免)工作思路,以铁拳行动为统揽,聚焦行政执法办案,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依法行政,树立市场监管良好形象,争做市场监管的“铁拳”和“尖刀”,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