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镇:召开巩固衔接重点工作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2-09-28 16:19作者:李万莎源自:两河镇

9月26日,两河镇召开巩固衔接重点工作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动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余代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成华要求:一要扛牢政治底线,坚决做到不犯糊涂。聚焦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及挂牌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对标对表年度工作重点,夯实层级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散漫心理,大而化之心理。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排查,逐户逐项补短强弱,以更精准的措施把百日督帮行动落实落细,明确督帮重点、要点,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任务欠账,强力推进国家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清零,一鼓作气实现达标摘牌。二要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坚决做到真抓落实。成立镇级工作研判专班,坚持重点解剖制度,做到一周一解剖,一周一抽查;要把握好重要指标,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关键核心指标,逐项逐条过筛子,甩开膀子加油干,确保硬件经得起查验、软件经得起核验、结果经得起考验。三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做到一切从严。坚持领导带头,全面压实责任,严格工作要求。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观念,做到明分工聚合力,切实把摘牌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作风建设的严与实做到勤入户解民忧,对照《方案》要求将百日督帮”各项工作要求严问责保落实,为顺利完成摘牌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余代根强调:开展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切实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量的具体行动和现实需要,全镇上下必须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措施上精准有力、作风上全面过硬、落实上不打折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全面细致对标补短,扎实推进巩固衔接工作。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识当前巩固衔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短板多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倾注全部之力,做到目光向巩固衔接工作聚焦,人财物向巩固衔接工作聚集,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凝聚全盘抓落实的工作合力。高悬纪律之剑,紧扣重点任务,紧盯中心工作,强化跟踪督办,从严追责问责,以纪律的刚性倒逼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竭尽全力提升工作成色。要守牢平安稳定红线,营造抓落实良好环境。严防恶性事件,健全上下联动、领导包抓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以上率下狠抓落实,有力有效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抓安全生产,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消防、食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隐患台账,跟踪推进整改,形成管理闭环。严密疏导稳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充分运用书记、县长民情“三本账”制度,及时化解群众难题,回应群众诉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抓好网络舆情和社会面管控工作,持续营造抓落实的良好环境。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精准对标补短,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稳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存在的短板,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大干四季度,奋力超全年。不断总结提升,持续巩固深化现有工作机制,深入挖掘创新亮点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加强推广宣传,着力打造更多特色、更多亮点。强化沟通衔接,及时向上向下、对内对外争取支持,想尽办法化解难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