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25 20:0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生态环保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三大保卫战”、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持续抓好省秦岭生态环保审计、督察及暗访反馈等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生态环保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期整改。要强化督办检查和跟踪问效,加强“两厂(场)”运营管理和重点企业日常监管,指导企业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全面展示我县生态环保工作成果。


会议传达了王浩同志来石调研稳增长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王浩同志深入石泉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这既是对石泉经济稳增长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一次“把脉问诊”。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协同发力、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关键举措稳增长,抢抓政策机遇,深挖潜力,抓紧再策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要加强资金保障,加快推进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传达了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精神、省市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审计政策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加强耕地保护推进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汇报、2022年苏陕协作工作汇报,审议了《石泉县公共投资项目审计实施办法》,研究了村级集体经济运行等其它事宜。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472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