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2022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5 20:0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分析把握今年烟叶生产收购形势,安排部署全县烟叶收购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烟草局安排部署了当前烟叶收购工作,饶峰镇、熨斗镇进行了交流发言。朱佑峰指出,烟叶收购事关广大烟农的根本利益,事关烟叶产业的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扎实工作,切实把保护烟农利益、提高产业效益、增加财政收入和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向好发展作为收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全年烟叶收购任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佑峰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高度重视今年烟叶收购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大灾之年对烟草收购带来的切实影响,准确执行收购标准,最大限度落实“应收尽收”政策,最大程度让利于烟农,坚持“收得进、卖得出、低限高纯度”的基本原则,稳步提升烟叶收购质量,立足当下时间节点,紧密协作有效化解各方矛盾。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要从大局出发,统筹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今年烟叶收购工作各项政策要求,持续加大收购政策宣传力度,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原则,全过程开展收购纪律监督,多部门通力合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严厉查处打击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切实抓好来年烟叶生产工作。要超前部署安排,明确任务清单,制定发展措施,整合各方资源,加快烟叶转型升级,推动构建“以烟为主”的多业融合、多元化增收的产业发展格局,高质高效做好明年烟叶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