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2022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清理拖欠中小企业欠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1 22:3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清理拖欠中小企业欠款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情况,研判当前形势,压实工作责任,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清理拖欠中小企业欠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稳定大局的必然要求。当前,伴随着疫情反复和宏观经济形势的持续下行,企业效益普遍下滑,资金缺口不断扩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各镇、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升根治欠薪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根治欠薪工作上来,妥善解决好当前存在的欠薪隐患,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齐抓共管,县人社局既要当好“指挥官”,又要做好“协调员”,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联合督查,牵头妥处重大欠薪隐患,及时查处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案件,对重大违法案件实施挂牌督办。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司其职,既要做好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的欠薪隐患化解稳控工作,又要遵从县人社局的统一调度,相互协作,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动态,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合力处置部分急难问题,凝聚起根治欠薪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加强源头管控和依法治理,坚决筑牢不发生群体性、极端性和重大舆情事件的底线。要高度重视清理拖欠中小企业欠款工作,采取多种手段,想尽一切办法,尽快将欠款兑付到位。

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