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驰而不息强作风 全心全意为“三农”

时间:2022-09-21 15:08作者:陈 杰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县委作风建设系列行动决策部署,聚焦六项整治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六种不良倾向,实施六大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做让人民满意的“三农”好干部。

一是强化整治转作风。全局针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防“四风”反弹回潮问题、机关效能问题、基层负担问题、营商环境问题、重点民生领域问题等六方面进行重点整治。通过召开作风整治专题党组会、干部大会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对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用好干部“量晒励汰究”绩效管理和《领导干部职工给单位“丢脸抹黑”惩戒制度》,让干部心存敬畏,强化制度约束,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二是严肃纪律刹歪风。以“作风效能建设年”为契机,大力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紧盯“慵、懒、散、慢、虚、粗”问题进行大整治,对发现的违纪问题进行从严处理,提升工作效能;通过逢会必讲作风建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消化,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坚决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歪风邪气。

三是提升服务树新风。严格要求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以务实重干的作风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强调干部下乡要到户,到户要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农业干部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躬身一线,服务农民,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树立新时代“三农”干部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