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暨2023年项目谋划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18 22:56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9月18日,我县召开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暨2023年项目谋划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县政府副县长谢代军、黄冬梅、王善武、朱佑峰、董涌波,县政协副主席何燕祥,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志斌、李家银出席会议。


梁鸿强调,要对标高质量发展,找准问题,正视差距。既要看到我县项目有序推进、投资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更要清醒认识到全县面临着投资支撑不够、项目结构不优、工作推进不力等短板不足。要深刻认识抓项目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集中攻坚、真抓实干,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住关键,务实推进。要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抢抓机遇、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做实前期,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做到照图施工、按图索骥。要立足明年、着眼长远,积极衔接、加强汇报,主动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持续招大引强,强化园区承载,营造一流环境,努力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量。要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两进一优”和“五个确保”目标,全力以赴抓建设、赶进度、促入统,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迈出更大步伐。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勇挑大梁,实干担当。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协同发力,分工负责、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提升项目建设质效。要落实落细防疫情、查隐患、保安全、促稳定、惠民生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工作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务实转变作风。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力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伟要求,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进一步传导压力、交办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项目推进和谋划工作。要领导带头,专班推进,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务求工作实效。要强化统筹,凝聚合力,加强协调联动,实时共享信息,凝聚起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通报了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及2023年市县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完成情况,相关镇、部门作了发言。相关县级领导点评了本次观摩项目,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别安排了各自分管领域的项目建设及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用1天时间集中观摩了11个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