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石泉2022年“开学助力包”发放暨“童伴课堂”项目启动

时间:2022-09-16 14:45作者:王思思 陆俊箐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9月15日,石泉县2022年度“开学助力包”发放启动仪式暨“童伴课堂”项目启动仪式在城关二小拉开帷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共青团石泉县委书记卢秋雨,县教体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玉琴出席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11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开学助力包”,包含书包,饭盒,水杯,彩笔等。丰富的学习用品让孩子们爱不释手,纯真的脸庞洋溢着幸福温暖的笑容。胡广涛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学校法治副校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珊为孩子们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引导他们自觉学法、用法、守法,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让留守、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于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构建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