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镇:发挥网格优势 确保平安稳定

时间:2022-09-15 14:34作者:吴彩萍源自:喜河镇

近日,喜河镇积极借助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的优势,常态化开展巡查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实时掌握信息,及时精准上报。辖区网格员着红马甲戴红袖章,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搜集涉稳情报信息,快速了解和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利用综治通APP及时上报。如遇重大涉稳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村(社区)或镇综治中心,确保隐患问题及时掌握、马上化解。

落实管控责任,高效调处纠纷。严格落实三级网格员责任,各村(社区)网格员坚持“一日一巡”,每天到网格内巡视检查,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和发现矛盾、问题,并重点对流动人口、特殊人群及重要场所、地段、时段进行反复巡查,确保矛盾纠纷调处及时高效。

强化巡逻防控,抓好治安管控。坚持工作“抓早、抓小、抓实”,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联合镇派出所和应急办,重点对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快递网点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和治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台账登记,把安全维稳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