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镇:凝心聚力保平安 立体护航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09-15 14:19作者:李朱广源自:熨斗镇

为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熨斗镇通过树牢底线思想,筑牢安全防线,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稳定措施,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树牢思想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的政治任务。

熨斗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要求全镇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树牢思想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倾听群众心声,排查化解隐患。坚持开展“敲门行动”、小组会、院落会等活动,通过入户与群众交流交心,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同时充分发挥镇村书记民情“三本账”作用,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立体了解社情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统筹派出所、司法所、社治办、村(社区)工作队力量,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规范化,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群防群治,激发网格能量。由派出所牵头,“红袖章”志愿者参与,严格落实“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要求,在集镇及周边安置点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让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坚持每季度开展道德评议活动,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培育弘扬“诚孝俭勤和”的社会新风。

注重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的作用,按照“管理网格化”的安排,将每周二确定为“网格员活动日”,安排镇村干部、“321”网格员佩戴网格员袖章,按时到网格内开展入户走访、排查隐患、讲解政策、收集民情民意等工作,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坚持“全面安全”,系统守护平安。扎实贯彻“大安全”理念,在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的同时,坚持利用新媒体加大扫黑除恶、防电信网络诈骗、防养老诈骗、防范“两非”等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应急办持续加大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市场监管所坚持开展执法检查,司法所严格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全镇上下全面行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系统性守护平安建设,确保辖区人民群众人身财产等安全不受侵害,辖区不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案(事)件,全力确保镇内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