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镇:“点线面”结合扮靓乡村颜值

时间:2022-09-15 14:27作者:陈莹迎源自:后柳镇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美化村容村貌,后柳镇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夯实责任攻克难“点”。后柳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明确整治重点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联村领导、工作队长靠前指挥,围绕整治的重点、难点,制定针对性措施,解决重点部位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啃下人居环境整治的“硬骨头。”

示范引领穿针引“线”。后柳镇紧紧抓住美丽乡村创建契机,推进示范点建设。推行网格化模式管理,明确村级党支部书记为人居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各网格员当好监督员,负责做好政策宣传、整治动员、检查评比;开展晾晒评比,结合村规民约、道德评议,每月对农户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评比,评选表彰“最美院落”,形成良好示范带动效应。

群策群力新风拂“面”。按照“镇级主抓、村级实施、全员参与”的原则,后柳镇围绕“八清一改一绿化”工作重点,广泛动员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人大代表、产业大户、乡贤能人大力开展百村万户“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行动,“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做法在全镇蔚然成风,讲卫生、爱环境的文明新风深入人心,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下一步,后柳镇将持续加强督导,推动人居环境大改善、乡村形象大提升、群众生活大变样,让实干、实绩、实效成为常态,切实为全镇人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人、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为后柳镇乡村振兴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