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院长代方银一行来石泉调研

时间:2022-09-03 17:53作者:龚远希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日,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院长代方银、安康市蚕桑丝绸产业链专家一行来石泉县调研蚕桑产业工作。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春一同调研。

调研小组一行先后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泉蚕桑基地科技创新点、金蚕小镇桑品种博览园、金蚕博物馆、石泉县雨花蚕丝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石泉蚕桑规模化养殖、省力化蚕桑器械推广应用、村级蚕桑工厂助力乡村振兴、小蚕共育规模化水平、人工饲料养蚕配送中心模式探索等情况。

调研组表示,石泉地理和自然环境优越,养蚕缫丝历史悠久,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已成为全国知名的“蚕桑之乡”和西北第一蚕桑大县。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校地合作,积极为石泉蚕桑丝绸产业提供技术支持,促进蚕桑丝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蚕桑产业综合效益,推动石泉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