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省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第九综合督察组来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8-30 21:42作者:龚远希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22日至8月26日,省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第九督查组李庆达一行到石泉县开展驻点督导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市包联石泉县进驻式安全生产督导组长、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王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分别参加有关检查活动。

督察组先后到3个镇、4个部门、5个行业领域的15家企业,通过随机抽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石泉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石泉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危化品运输及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执法监管、事故调查处理以及应急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和把脉问诊,指出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8月26日召开的驻点督导检查反馈会上,督导组对石泉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李庆达指出,石泉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得力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基层基础、强化机制创新。希望石泉县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抓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坚决做到“经济要发展、疫情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和镇村网格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紧盯隐患抓整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强化打非治违,严格责任追究,做到以辖区安全保全市全省安全。要全面防范强措施,结合辖区特点,加强检查督查、值班值守和宣传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刘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本次驻点督查的重要意义,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迅速抓好整改。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