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发改局:石泉县这项工作荣获国家发改委通报表扬

时间:2022-08-31 16:15作者:陈宏维 罗宇博源自:县发改局

7月2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2021年度全国以工代赈成效综合评价结果进行了通报,石泉县在“2021年以工代赈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市县”中取得了“好”的评价结果,为全省唯一县区获此通报表扬。

据了解,2021年以来,石泉县实施的中央财政以工代赈提前批次饶峰镇三岔河村村委会及安置点后侧滑坡治理项目,共带动饶峰镇村民77人就近就业,发放劳务报酬92.87万元,其中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7人;积极组织48名务工群众开展技能培训,其中7名搬迁群众参与培训。

同时,石泉县充分发挥以工代赈促进作用,推动推广以工代赈在各领域开花结果,围绕农业、交通、水利、文旅、林业等多个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实施项目145个,计划总投资2.54亿元,累计组织参与工程建设务工人口2514人,其中带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871人;累计发放劳务报酬达到1905万元,其中带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增收750.9万元,并且重点发挥以工代赈“务工赈济、培训扶智”作用,结合项目建设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意愿,有针对性的开展技能实操培训294人次,其中培训易地扶贫搬迁群众64人,让参与务工的群众至少掌握一项劳务技能,由“苦力型”向“技术型”转变,切实增强务工群众自身发展能力,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解决群众长远生计。

后续,石泉县将进一步坚守“赈”的初心,将解决群众就业增收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严格落实务工组织和劳务报酬发放的基础上,拓展就业培训、公益性岗位设置、资产折股量化分红等新赈济模式,使以工代赈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助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