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233 发布日期: 2022-08-30 10:52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8月28日,为期7天的江南中学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圆满结束。通过专家讲座、学科研讨、校本培训,集中解读普高综合改革的政策文件和新课标新教材,拓宽教师的知识视野和思维广度,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为新学期综合改革的落地生根打下坚实基础。

江南中学:全员培训“蓄能量” 赋能改革促发展

8月28日,为期7天的江南中学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圆满结束。通过专家讲座、学科研讨、校本培训,集中解读普高综合改革的政策文件和新课标新教材,拓宽教师的知识视野和思维广度,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为新学期综合改革的落地生根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县师训教研中心组织,共分为统一培训、课标研讨和校本培训三个板块,紧扣“新课标、新教材、新方法”展开,系统学习综合改革、政策法规、师德师风、班级管理等教育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思想。培训中,各位专家从各自研究领域解读了普通高中综合改革的方针政策,介绍了“3+1+2”选课模式、选课走班、职业生涯规划、综合素质评价等改革的全新理念。在此基础上,该校学科组又分组研讨了《课程标准》,明确了各自学科的核心素养要求和实现路径。在校本培训中,该校就学校如何落实综合改革工作的思考想法和实践探索做了分享,进一步深化教师对综合改革的认识,增强专业提升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

培训期间,该校还发放了新课标、新教材、课标解读等新课程的书籍资料,要求全体教师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提升全体教师对综合改革的认同理解,让综合改革理念深入人心、开花结果,增强教师专业成长的内动力和积极性,促进学校实现新旧课程、新旧高考的平稳过渡和无缝衔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