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客运行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2-08-26 16:54作者:丁新玥源自:县交通局

为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出行,有效阻断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途径传播。近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对客运行业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和视频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公交车、班线客车、出租车、通村客车驾驶员的核酸检测、司乘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车辆驾驶员未佩戴口罩、未按照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予以纠正,责令驾驶员到交通运输局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对车辆驾驶员实施停运1天处理。截至目前,已纠违12人次。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了司乘人员疫情防控意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石泉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道路客运、出租车等行业的疫情防控规定,集中力量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