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不惧高温“烤”验 干群齐心同抗疫

时间:2022-08-25 17:02作者:冯宁源自:饶峰镇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局地暴发,外防输入形势极为严峻复杂。为全面织牢防控网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饶峰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志愿者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当好疫情防控“督查员”。镇党政主要领导随机抽查辖区卡点、村、景区、街道门店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防控意识不强,工作任务不落实、打折扣,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人员,一律进行约谈通报、追责问责;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市场主体,一律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当好防疫知识“宣传员”。“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外出,不聚集,一米线”等疫情防控知识已然是镇村干部耳熟能详、信口拈来的一句口头禅。为了把疫情防控知识以最快速度传达给群众,线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疫情防控相关资讯,线下通过院坝会、走村入户、应急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传播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有效打通了宣传防疫常识的“最后一公里”。

当好服务群众的“安全员”。全镇上下开展一次全领域、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将各项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在实地检查中,镇村干部始终牢记“安全问题无小事”的理念,及时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当好卡点值守的“守门员”。身穿红马甲,手持测温枪,牛羊河村党支部书记张道勇在牛羊河村疫情防控服务卡点对过往人员、车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查验,对需要进行测温的群众做好信息登记,并细心提醒过往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为群众提供口罩、酒精喷壶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

面对疫情,饶峰镇干群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来生动诠释什么是一名当代基层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坚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太阳很烈,他们很美,高温持续,他们依旧坚守。饶峰镇干群齐心,用个人星火之光汇聚起熊熊燃烧的火焰,筑起一道道“防疫安全墙”,牢牢守住了千家万户的安全底线,绘就了疫情防控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