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全力护航县中心城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8-25 16:20作者:刘庆勇源自:县公安局

8月22日,我县启动县城中心城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县公安局及早安排,周密部署,参与安保执勤的100余名民辅警与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8月21日,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事项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强调了工作纪律和要求。该局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采取两名民警加一名交警的警力配置,将城区36个检测点执勤任务落实到具体民辅警,并明确各岗位的工作职责,确保责任落实“不留空白”。

密切配合,维护秩序。检测现场,执勤民辅警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密切配合,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耐心帮助登记注册,使他们快速地完成了检测工作;交通民警对核酸检测点周边交通秩序进行维护,提醒群众不要乱停乱放车辆,确保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文明执勤,展示形象。工作中,该局执勤民警辅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提前半小时到达工作岗位,规范着装,警容严整,在四个多小时的执勤中,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无论是现场秩序维护,还是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无论是帮群众登记注册,还是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始终做到规范、文明、热情,圆满地完成了检测点安保工作任务,展示了石泉公安良好形象。执勤民警辅警还同步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入室盗窃、防溺水等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