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精准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时间:2022-08-24 16:46作者:袁素娟源自:县人社局

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县人社局闻讯而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迅速动员全局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人社担当。

提高认识,强化单位内部管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全员核酸检测措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值班工作要求,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严格干部审批报告制度,及时处置各类紧急情况。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对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期间流动及返岗人员情况进行调查统计监测工作,坚持做到每日统计、每日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单位职工情况。

立即行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第一时间全员下沉共驻共建社区城关镇新桥8个网格区入户排查来石返石人员,详细询问并记录网格区住户及家属近期返乡情况,宣传疫情防控小常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除了常规的入户排查以外,还会采取电话和微信的方式进行沟通,第一时间掌握每户的信息动态,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精准排查,强化行业领域监管。11个驻镇督导组深入全县各镇对新社区工厂和技能培训学校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管理,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的排查,要求员工坚持佩戴口罩。严格门禁,对进入新社区工厂的所有人员要查证登记及测温验码,定期对厂房、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要求各企业借助微信群、公众号、厂区醒目位置等诸多平台实时推送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宣传“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员工情绪疏导,教育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平和心态,按时到岗上班,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指导企业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员工体温监测台账》《企业来访人员台账》和《企业消毒台账》“4类”台账。为外出务工人员发出一封公开信,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及时发现解决薄弱环节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位。

统筹兼顾,指导包联村联防联控。由局科级领导带队深入包联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全面摸排外来人口、返乡人员,及时做好信息收集报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监测隔离等管控措施,及时掌握行踪动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乡村振兴。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通过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做好防疫知识科普,引导居民群众正确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时刻掌握疫情主动权。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上全力提速,责任上压紧压实,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