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532 发布日期: 2022-05-24 11:00
来源 中共石泉县委组织部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现将《关于做好第三批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安组字〔2022〕68号)转发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推荐选拔工作,于2022年6月1日前将推荐材料报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逾期不再受理。

中共石泉县委组织部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关于做好第三批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人民团体,直属机构:

现将《关于做好第三批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安组字〔2022〕68号)转发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推荐选拔工作,于2022年6月1日前将推荐材料报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逾期不再受理。

推荐材料需报纸质和电子版,主要包括推荐报告,《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申报表》(一式四份),能够说明推荐人选突出贡献成绩的实绩资料、奖励、荣誉证书等印证资料原件与复印件一份,复印件需经单位审核后加盖公章。

推荐材料报送地址:石泉县环城路北延段9号

联系方式:组织部:6316419

人社局:6310807

附件:1.第三批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选拔条件.doc

2.第三批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申报表.doc

3.第三批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参评人选情况一览表(2022年度).xls

中共石泉县委组织部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3日


附件1


第三批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选拔条件


市管专家人选,必须是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工作在各行业、各领域第一线,创造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被专家和社会认可的优秀人才。同时,自申报之月止,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个别在科研、生产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或重大突破和影响的可不受年龄限制),过去三年内所取得的成绩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达到国家或省内先进水平: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特等奖前六位、一等奖前五位、二等奖前四位、三等奖前三位的人员;获省(部)级科学技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前三位,二等奖前二位,三等奖首位人员。

(二)在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领域,有重大发明创造或技术革新,解决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难题,为国家或省、市技术创新做出重要贡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人员;获省(部)级及其以上优秀新产品奖、技术开发奖、名牌产品奖、产学研联合开发奖,实施后取得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人员;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人员。

(三)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或者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以及在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中,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产生了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人员:获省(部)级科学(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前三位、二等奖前两位、三等奖首位人员;获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首位人员;获两项以上(含两项)专利(其中一项为发明专利),实施后取得显著社会经济效益人员;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科技工作者”、“技术状元”或“农村优秀人才”及其相应称号者。

(四)在中、省、市科技攻关、技术创新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提出具有重大价值的建议或解决关键性的问题,并取得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人员:获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金奖或优秀工程金奖前两位人员;获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银奖或优秀工程银奖或市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前两位人员;工程施工中两项以上(含两项)科研项目获省级优秀科研项目前两位人员;国家、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总设计师、总工程师;国家或国家部委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五)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具有创造性研究成果、在业内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学者: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前三位、二等奖前两位或三等奖首位人员;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三篇以上论文或出版两部以上有较大影响的学术专著,被市内外同行公认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学术带头人。

(六)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所创新的教育理论、教学方法,经国家或省级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鉴定并普遍推广,为同行所公认: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前五位、一等奖前四位、二等奖前三位人员;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前两位、二等奖或两项以上三等奖首位人员;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明创造类二等奖以上的首位辅导老师;被授予全国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劳动模范或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特级教师、教学名师、教书育人楷模和学科带头人称号者。

(七)在卫生和临床医疗方面有重大技术创新,做出突出贡献;或者其医疗技术和临床实践效果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多次成功治愈疑难、危重病症;或者在较大范围内多次有效地预防、控制、消除疾病,被业内所公认的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学科带头人。

(八)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领域成绩卓著,对繁荣和促进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获得专业领域全省最高奖项的文学家、艺术家、记者、编辑、主持人、出版家、文物和博物馆学方面的专家;获得两项以上省宣传文化部门颁发的一、二等奖,在业内和社会上有较高知名度;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主要完成人员;入选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的人员。

(九)在重点体育项目中,培养出两次以上(含两次)获得全国或全省重大体育比赛项目冠军的运动队、运动员,或培养输送出获得全国及国际重大体育比赛项目前三名运动员,对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做出卓越成绩的教练员。

(十)在科技、教育管理领域,创造性地提出和运用现代科学管理方法,对推动科技、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在企业管理领域,有一套行之有效、具有较高推广价值的现代化管理理论或实践经验,对推动科技进步和促进生产力发展成效显著,所管理的企业连续三年以上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跨入全省和同行业先进行列,成为市场和出资人认可的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

(十一)在社会工作领域,以助人为宗旨,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从事困难救助、矛盾调处、权益维护、群众文化、心理辅导、行为矫治等服务工作,或从事社会管理工作、教学和研究,做出突出贡献并受到省级以上奖励,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职称并为本行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员。

(十二)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总结出一整套独特的操作技术方法,在生产实践中应用,产生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在本职业(工种)中具备某种创新能力,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带徒传艺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具备高级以上职业资格(高级技师)或相应职业技能水平的高技能人才;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或全省技术能手称号者;在全国一、二类技能竞赛中分别获得前五名、前三名,在全省一、二类竞赛中分别获得前两名、前一名的人员。

(十三)在信息、金融、财会、外贸、法律等领域,为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理论依据,对推动专业领域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并为省内同行所公认的人员。

(十四)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并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一定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人员。

(十五) 凡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其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同行业中具有典型性、先进性、代表性,本人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用以支撑,并由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或市级主管部门审核签章和证明。

计算受奖项目时,同一项目多次获奖的,只计最高级别、最高奖项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