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532 发布日期: 2022-05-18 08:36
来源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加快推进专家服务基层行动和优秀人才外出培训工作的通知》(安人社函〔2022〕242号)要求,为推动专业人才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现就进一步加快推进专家服务基层行动和优秀人才外出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加快推进专家服务基层行动和优秀人才外出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加快推进专家服务基层行动和优秀人才外出培训工作的通知》(安人社函〔2022〕242号)要求,为推动专业人才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现就进一步加快推进专家服务基层行动和优秀人才外出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扎实推进专家服务基层行动

围绕全县支柱产业、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发挥专家作用、服务基层发展为中心,以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定单位、定项目、定时间“三定”方式,结合轮岗交流、支医、支教、科技特派等工作,各主管部门组织本行业专家到镇村开展指导服务,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应优先选派,带头到基层开展指导服务。

二、积极开展优秀人才外出培训工作

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培训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培育现有专业技术人才,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各事业单位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批分期参加各类培训,同时借助院士大讲堂、陕西省高级专家研修班、省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苏陕专业技术人才互派协作等机会,创造条件选派青年专业技术骨干到国内外对口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和发达地区培训学习。

三、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专家服务基层行动和优秀人才培训学习工作,合理安排,为专家到基层服务提供保障和支持,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切实保证工作效果。专家服务基层情况作为对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考核、管理的依据;专技人才服务基层和外派学习参与情况作为各类专家评选和职称晋升优先推荐的重要依据。

请各镇、各部门每月20日前将《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统计表》和《安康市外派学习人员备案表》报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

联系人:李泉 6310807

附件:1.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统计表

2.安康市外派学习人员备案表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