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镇:聚焦平安守底线 全力护航二十大

时间:2022-08-23 17:29作者:谭小凯 郭 鑫源自:两河镇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两河镇立足辖区实际,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三个抓实”为抓手,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抓实工作谋划“明任务”

重组织强责任,确保工作扎实推进。结合我镇实际,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及时调整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坚持重要工作党委部署、关键环节党委协调、落实情况党委督导,实行安保维稳工作周部署、月研判,将安保维稳工作责任落实到站所、落实到村组、落实到人头,上下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抓实风险防患“保底线”

重排查严防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321基层网格员、镇村干部作用,坚持每周矛盾纠纷排查制度,持续加强对邻里纠纷、情感纠纷、劳资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实行台账式管理和多元化调解机制,把矛盾纠纷化解到当地,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将9大领域62个风险隐患点落实到相关领导、具体站办所和责任人,成立3个检查组,及时细致排查各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实行每月排查研判,台账管理,限期整改,努力将风险隐患降至最低,消除在萌芽状态。

抓实专项整治“治乱象”

重整治严管理,筑牢公共安全屏障。围绕“扫黑除恶斗争十件事”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在社会治安、信息网络、金融放贷、市场流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部门协作,坚决整治行业乱象。发动治安联防巡逻队,加强对集镇街道、商贸超市、酒店旅馆、娱乐场所、超市和学校幼儿园等人员聚集点和治安管控复杂区开展常态化巡逻,实现巡逻常态化,震慑违法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确保了重要节点、重点场所的安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