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县镇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8-18 16:55作者:陈汝威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17日,石泉县召开县镇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镇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解读了《石泉县县镇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池河镇、后柳镇、喜河镇等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伟指出,县镇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的最基础工作,也是深化各项改革的有力抓手。各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相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构建更加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刘伟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聚焦五个标准化,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一要配齐配强队伍,常态化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以及职业道德教育、政务礼仪教育等,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要改造提升硬件,进一步拓宽现有服务功能,打造更加科技化、人性化服务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温馨舒适、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三要优化服务流程,推动形成“一个领域、一套流程、一件事情、一次办好”的“套餐式”管理服务模式;四要创新服务方式,探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办件回访、特殊人群陪办等特色服务;五要畅通民意渠道,及时了解群众呼声、意愿和建议,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真正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的目标。

刘伟强调,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各镇要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推进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积极协调配合,跟踪指导服务,协同协调推进;二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责任,科学调配人力、物力、财力,全力做好工作保障;三要强化监督保障,严格落实领办直督、提级核督、问效监督“三线”督办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及时预警提醒,实行一月一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