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巴山脉珍稀植物繁育保护研究工程技术中心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时间:2022-08-12 07:35作者:张晓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巴山脉珍稀植物繁育保护研究工程技术中心暨实践教学基地在陕西石泉国兰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副市长周康成出席仪式并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巴山脉珍稀植物繁育保护研究工程技术中心揭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岭研究院院长赵忠与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石泉县委副书记乐荣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副县长黄冬梅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石泉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乐荣在致辞中表示,秦巴山脉珍稀植物繁育保护研究工程技术中心的建立,将对石泉科技事业进步和秦岭生态保护具有重要意义。石泉县将按照“精细、高效、高质”理念,本着“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加快园区建设步伐,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让科研成果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石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秦巴山脉珍稀植物繁育保护研究工程技术中心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人才优势和石泉自然地理优势,旨在科学有效开展秦巴山脉珍稀植物繁育保护和研究工作,积极打造秦巴山脉珍稀植物资源繁育保护的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对外服务的窗口,同时作为石泉县首个植物科技校企合作项目,将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