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购物>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whhlygdj-GK-2022-0081 发布日期: 2022-08-11 17:17
来源 石泉旅游
内容概述 来石泉不可错过的这些夏日味道

来石泉不可错过的这些夏日味道

夏日美食,最让舌尖感动的美味一瞬间,就是入口清凉的那刻,冰爽又美味的甜蜜滋味,一瞬间就能让躁动的心安静下来。

蒸面

石泉的凉皮又叫做蒸面,根据制作原料不同又分为面皮、米皮和苕皮,因其简单的制作工艺、酸辣可口的味道而成为石泉人早餐桌上的常客。晶莹剔透的凉皮搭配面筋和黄瓜,再来一勺醋、一勺油泼辣子、一勺香油,让一口酸辣来唤醒你今天的味蕾。

凉粉

凉粉的制作原料就更多了,红薯粉、木薯粉、豌豆粉、凉粉草等等。这次也不会有甜咸党之争了,凉粉表示我全都要,你既可以加醋吃酸辣口,也可以加红糖水、蜂蜜水吃甜口。

小龙虾

一个征服了众多吃货的美食界明星,它的魅力就在于让你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下来。从麻辣鲜香的汤汁到Q弹爽口的虾仁,让你欲罢不能。当盘子见底、桌面一片狼藉之时,只有高呼老板再来一份。

烤鱼

烤鱼也是来石泉必吃的美食之一了,先烤后煮的做法让鱼肉在拥有外焦里嫩口感的同时,最大程度入味儿。色香味俱全的石泉烤鱼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石锅鱼

石锅鱼可以称得上是石泉夜市上的明星了,将腌制好的鱼肉滑入盛着高汤的石锅中,再佐以秘制酱料,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凉甜酒(醪糟)

由糯米发酵而成,酸酸甜甜的口感一下就能驱走夏天的燥热。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加入鸡蛋或者小汤圆,冰镇后口感更佳。

冰镇银耳汤

又是一款夏天必备的甜品,丝滑甜香的口感,一下就能让人爱上。这也是一款可以DIY的甜品,红枣、枸杞、百合、雪梨......喜欢什么就加什么吧。

西瓜

西瓜是夏天的水果之王该没人反对吧,还有比在盛夏中午抱着半边西瓜用勺子舀着吃还幸福的事吗?显然没有!出产于石泉云雾山的山地西瓜,皮薄、沙瓤、超甜,来石泉一定不要错过。

蜂糖李

夏天也是李子成熟的季节,出产于石泉池河镇的蜂糖李,个头大、味道甜,你的胃里一定要给它留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