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whhlygdj/2022-0059 公开日期: 2022-07-31 17:20
来源 县文旅广电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3号建议的复函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3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B

签发人:王守明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3号建议的复函

胡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后柳旅游发展纳入县级整体发展规划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前我县已成功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疫情时代石泉旅游发展形势依然向好,关于您提议将后柳旅游发展纳入县级整体发展规划的建议非常具有指导意义。后柳镇旅游资源富集,发展前景好。境内后柳水乡、中坝作坊小镇、中坝大峡谷等一系列旅游吸引物省内外知名度高,运营状况良好,是我县南区旅游的重要核心。

2021年,我局将后柳水乡纳入《石泉县“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2021-2025)》中进行了编制,2022年,我局将聘请专业机构编制《石泉县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及康养度假目的地体系策划》《石泉县全域旅游IP品牌策划》《石泉县农创品牌及伴手礼设计》规划,将后柳水乡发展一并纳入规划编制重点进行编制;4月下旬,邀请北京设计团队来后柳水乡进行了考察,落实后柳水乡风貌整体提升和业态布局。同时,为提振消费,6月25日至7月30举办“清凉夏日▪约“惠”石泉”后柳水乡啤酒美食音乐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我县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拉动旅游消费,促进县域经济增长。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后柳水栖康养小镇、中坝作坊房车营地、中坝大峡谷景区提升、汉江宿集民宿集群等项目建设,不断丰富七十二作坊小镇、后柳水乡业态,将后柳水乡打造成为生态休闲度假区,同时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向上争取省级旅游发展基金、中央预算内资金、苏陕协作、陕南发展专项资金等支持,进一步提升后柳水乡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再次感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特此复函。

联系人:高晓晖      电话:18991535510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2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