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参加集中学习暨联络站业务培训

时间:2022-08-06 08:24作者:唐明杰源自:中池镇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升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水平,8月4日,中池镇召开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暨联络站业务培训,部分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络站站长、联络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等30余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五个三”实施办法》,宣读了联络站、课题组人员分组及工作职责,并对《人大代表履职档案》的填写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作为人大代表,一是要积极联系选民。通过人大这个平台,将选民的意愿和呼声传递到党委政府,夯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基础。二是按时参加活动。参加好县镇人大会议、视察调研活动、按时进站开展工作。三是主动加强学习。人大代表是依法依规选举产生,职责是法律赋予,因此要不断加强学习,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四是接受选民监督。要将自己职责履行的情况置于选民监督之下。对选民提出的批评建议要积极采纳,及时整改。

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以崭新的姿态、切实的行动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当好人大代表、做好代表工作的能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