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开展专项检查 防患于未“燃”

时间:2022-08-05 16:36作者:董长松源自:城关镇

天气炎热,容易引发火灾事故。近日,城关镇充分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安监多家部门单位开展“9+N”类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个联合检查组分区分片,对辖区人员密集、火灾隐患较多的“9+N”类小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消防设施是否配备,用电用气安全等,查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落实,并现场抽查负责人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是个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开展专项行动,旨在给各经营场所打个‘预防针’,提高经营人员防火意识,同时以检查的方式督促存在隐患经营个体,及时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减少和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率。”镇安监办主任宜华说道。

据悉,该专项行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城关镇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清理管理方式登记整改后销号。按照“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原则,督促各村(社区)、监督单位、经营单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排查隐患限时整改到位。同时持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让防火安全警钟长鸣,全方位织密防火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