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2022-0175 公开日期: 2022-07-26 15:31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复函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B

签发人:张诗波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复函

许蓓代表:

感谢您对石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喜河中心小学初中部建设进度的建议》收悉。你在建议中提到加快喜河中心小学初中部的建设进度,现答复如下:

石泉县喜河镇中心小学初中部建设项目是方便喜河集镇周边群众就近就地入学的一项民生工程。该项目于2017年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确定,2019年完成“三通一平”等前期工程,已完成投资742万元,至今欠账380万元。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喜河镇现有常住人口8810人,按照《安康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办法》(安政发〔2021〕10号)适龄儿童少年测算办法进行测算,喜河镇学前、小学和初中每年学位需求总计为1200个,分别是幼儿适龄人口300人,小学适龄人口600人,初中适龄人口300人。目前喜河镇实有学位1995个(幼儿园270个,小学1425个,初中300个),实际在校学生(幼儿)743人(幼儿园156个,小学448个,初中139个),全镇剩余学位1252个,仅喜河九年制学校、镇中心小学和镇中心幼儿园三个单位学位剩余达554个(喜河镇中心小学剩余178个,喜河九年制小学部剩余138个,初中部剩余161个,幼儿园剩余76个)。

为确保项目尽快实施,在县发改、财政和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喜河初中部迁建项目一期工程(教学及综合楼,学生餐厅宿舍综合楼)于2020年2月已完成招投标。但由于向上争取资金未到位,至今已实施的三通一平还有300余万元资金未落实,加之近年来上级部门严控政府债务,因此已完成招投标的项目至今未开工建设。

2022年我局将喜河九年制初中部迁建项目申报教育强国项目,但由于省级计划资金调整,年初未下达该项目资金。虽然资金未下达,但是,我局仍然将喜河初中迁建列入重要民生项目向上争取,4月和6月,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我局主要负责人赴省上汇报对接项目,目前已将喜河初中迁建项目该列为2023年教育强国重点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前启动实施,力争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也对我们在办理建议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表示歉意。 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上答复你是否满意,请反馈意见。

联系人及电话:柯有超  6321998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