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685 发布日期: 2022-07-14 15:19
来源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复函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方绪来

胡先武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长江禁捕保障能力及民用船只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首先感谢你对我县加强长江禁捕保障能力及民用船只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根据你提出的第三条关于“充实工作力量”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我县11个镇现有编制758个,实有工作人员677人,服务期内“三支一扶”人员7人,针对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状,我局高度重视,不断强化乡镇一线工作力量。一是公开招聘补齐人员。根据各镇事业单位空编情况,我局整理制订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募)计划,为11个镇计划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5人,为各镇补齐空编缺员,为镇基层各项工作提供人力保障;并将部分岗位学历要求放宽至大专、取消全日制普通院校学历限制、不设开考比例、限定本地生源和户籍,以确保招得进、留得住。二是编外聘用充实人员。为各镇配备劳动保障协理员38人、劳务派遣人员68名、护渔员68人、开发护河员公益岗位245个,不断充实镇村基层人员,强化工作力量。三是落实倾斜政策稳定人员。认真落实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补贴,及时调整补贴标准;落实好职称评定向基层一线倾斜政策,开展基层中、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工作,各镇共认定基层中、高级职称9人;做好我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作,镇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晋升职员等级15人。通过落实各项基层倾斜政策,稳定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吸引各类人才投身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你提出的意见建议,在镇事业单位出现空编时,及时上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确保补齐各镇空编缺额,同时加大劳务派遣、公益岗位、劳动保障协理员、大学生学习等工作力度,为各镇一线补充人员,为长江禁捕工作提供人力保障。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李泉  6310810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