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国务院未保办第十三工作组来石泉开展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评估验收工作

时间:2022-08-04 22:5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3日至4日,国务院未保办第十三工作组来石泉县开展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评估验收工作。市民政局局长燕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副县长黄冬梅及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估验收汇报会。


评估验收组听取了石泉县关于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石泉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片,并采取书面测评和个别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石泉县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结束后,评估验收组还先后深入城关镇江南社区儿童之家、池河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等地,通过调阅资料、座谈了解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评估。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的民心工程、影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基础工程来抓实抓好,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立足新时期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坚持高点定位、系统规划、精准实施,总结探索形成了三级联动、四大平台、五支队伍、六大保护的“3456”石泉模式,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长效机制,有效地解决了未成年人健康发展问题,提升了未成年人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留守儿童教育管护“石泉模式”在全国推广并荣获第五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先后被评为全国留守儿童工作示范县、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示范县,2020年全国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政策培训会和全省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关爱服务现场会在石泉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