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2022年安康市“非遗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石泉开班

时间:2022-08-04 22:52作者:周肇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3日,2022年安康市“非遗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石泉县中坝非遗作坊小镇开班,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王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耿国泉致辞。

耿国泉说,近年来,石泉县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暨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契机,把非遗工作作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升石泉文化内涵、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与文化产业发展的一项大事来抓,加大非遗保护利用,效益逐步凸显;完善非遗名录项目,体系不断完善;文旅融合推动旅游,品牌影响增强。

王军要求,要进一步增存量,把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保护传承、挖掘申报等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同时要突出重点,健全非遗保护体制机制。要进一步提高非遗的市场化转化水平,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的同时,不断增强非遗传承发展的内生动力。要重点做好与文旅康养产业链、与文旅深入融合发展、与“一村一品”产业建设的结合,要采取市场化的思路,以共享理念和典型方式,营造全要素非遗环境。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包括《非遗的市场转化途径》《非遗保护与乡村振兴》《非遗保护业务工作实操》等。各县(市区)文化馆负责人、非遗手工技艺传承人、非遗工坊负责人、非遗中心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