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市场监管局:推动放心消费创建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时间:2022-08-04 16:38作者:王冬艳源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无忧购物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8月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及“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宣传动员会,30余名市场主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阐述了放心消费创建及“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对进一步提升经营者诚信经营水平,持续优化市场消费环境,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活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市场主体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经营行为自律,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商品“三包”等相关规定,诚实守信,杜绝虚假宣传和其他商业欺诈行为发生;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典范;要时刻将消费者的权益放在首位,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诚信的服务环境,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用的舒心、吃的安心。同时,要以放心消费创建为契机,积极申报、主动参与、率先承诺、率先示范,全力营造我县良好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该局也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形成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消费质量,提升服务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构建诚信、和谐、文明的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