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疾控中心:召开2022年半年疾控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04 16:40作者:程良彩源自:县疾控中心

8月3日,石泉县2022年半年疾控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石泉金源大酒店顺利召开,全县11个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副院长、从事疾控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县两大医疗集团的分管领导和公卫科科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上半年疾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指出了整改方向;中心各业务科长就本科室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做了具体工作指导培训;城关、后柳、两河、喜河等四个中心卫生院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同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作了详细培训。

县卫健局副局长马静对疾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增强行动自觉性。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管理职能,细化工作措施,做到聚焦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聚焦工作新成效;二是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在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本次会议通报的问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彻底整改落实,细化工作责任,认真细致地完成好各项疾控重点工作;三是夯实责任,强化培训,提升工作质量。要求进一步夯实公共卫生工作职责,加强公卫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从而推进我县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医疗单位对疾控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全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提升了我县疾控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助推了健康石泉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