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公安局:完成2022年代表委员、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2-08-03 17:20作者:刘庆勇源自:县公安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县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坚持把办理建议、提案同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效能建设年”工作结合,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办理质效,高效办结(协办)县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委员提案12件,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该局共收到县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委员提案12件,其中县局主办6件、协办10件。为推动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该局迅速行动,局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落实一项提案(建议)一个责任部门、一名责任人、一名包抓局领导的“三个一”项目化管理责任体系,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答复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

二是加强协调联动。本次提案、建议涉及加强城区交通管理、未成年人保护、娱乐场所管理、城区噪音、文明养犬等方面,需要多个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办理中,该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于主办方的提案、建议逐一研究解决措施,并积极协调相关配合职能部门,共同协商,群策群力,提升办理质效;对于协办方的提案、建议,积极配合主办部门,共同推动问题高效解决。

三是加强沟通汇报。按照“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始终坚持“先协商,后答复”原则,采取上门走访、邀请座谈、共同调研等多种方式,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良性互动,真正实现增进共识、解决问题的效果。在通过至少两次的沟通、走访后,由各责任单位形成正式答复意见,主动送达至代表、委员手中,征询其对答复意见的建议,确保其对办理过程、答复意见百分百满意后,规范出具答复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