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slj/2022-0039 公开日期: 2022-07-11 16:22
来源 县水利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19号建议的复函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王溪泉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复函

谭晓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池河集镇供水保障能力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池河集镇规模骨架拉大,特别是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生态避灾集中安置,池河集镇人口持续增加,用水量日益紧张,矛盾突出。目前池河镇的主要的供水厂为五爱、合心两座水厂,日供水量为1100吨/日,基本能满足池河集镇的日常供水需求。但是在枯水季节来源水量不足的情况下,会导致集镇部分地势较高区域以及高楼层用户供水压力不足。针对这一情况,我们积极协调向上争取资金,2020年开工建设了明星村经开区水厂,目前明星村经开区水厂已于2022年4月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日供水量为2000吨/日,由县自来水公司管理。此水厂的投入使用,极大的缓解了池河集镇在枯水期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计划对五爱水厂进行扩容改造,该项目已经进入项目筹备阶段;青山沟水库建设项目已进入前期准备工作,届时将增强池河集镇水源地的库容能力,有效提升池河集镇供水保障能力。

最后,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如既往地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

联系人及电话:石泉县水利局   0915-6321715

石泉县水利局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