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依法拆除私设地锁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时间:2022-07-29 16:41作者:吴析义源自:县住建局

私设地锁,容易给过往的行人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也是一种违反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文明行为。近日,在县住建局党组统一部署下,城管执法大队对县城部分商户和居民私设地锁、放设路锥占用公共区域及车位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前,城管执法大队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整治行动方案,召开了专项会议,明确了职责分工,统一了行动步伐。

整治中,执法队员结合前期摸排掌握底数,逐一上门对涉事商户、居民耐心宣传城市管理法规政策,阐明私设地锁、路锥的危害,现场依法依规下达《告知书》,责令当事人在规定时限内自行拆除地锁,限期改正不文明行为。对拒不整改的,进行强制拆除。截至目前,共清理江华商务宾馆、财政路小区、老市政公司家属楼、三里沟家属楼等处地锁18起。目前整治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下一步,城管执法大队将按照“严格执法与教育引导相结合,鼓励个人自拆与严格依法整治相结合”原则,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强化集中执法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营造安全、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