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蚕桑服务中心:不畏烈日战高温 蚕桑技术干部一线为夏蚕护航

时间:2022-07-29 09:38作者:文 霞源自:县蚕桑服务中心

“蚕室搭凉棚,早晚开窗让空气对流,室内开换气扇或者电扇,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新。蚕要喂好,人也要注意安全,早晚采桑,发热叶要散热后才能喂蚕,蚕子上蔟后要加强通风换气。”县蚕桑中心干部在蚕农的蚕室中现场为蚕农讲解技术要领。

今年夏季炎热异常,进入7月份以来,气温直逼40摄氏度,很多蚕农经验不足,准备不充分,面对高温天气手足无措。针对这一情况,县蚕桑中心技术干部冒着高温,湿透背心,穿梭在各养蚕大户、共育点之间,为蚕农们送去关键技术,力促夏季有一个好的收成。

“有灌溉条件的桑园,引水或抽水灌溉,没有灌溉条件的,桑园地表覆盖青草或者地膜避免阳光直射,防止土壤表面的水分蒸发和地温极端上升,缓解桑园旱情。”

在最近高温少雨条件下,县蚕桑中心为稳定蚕桑生产,避免蚕桑生产出现大滑坡,减少蚕农经济损失,及时提出夏秋季蚕桑生产抗旱减灾应对措施,各联镇技术干部深入到养蚕大户、共育点、蚕桑合作社,重点讲授当前夏季高温桑园管护技术要点,帮助蚕农提高蚕桑种养管理水平,提升蚕桑生产的效益。同时给各农户免费赠送蚕病防控技术手册及夏秋季桑树干旱应对措施资料。

由于各项措施得力,夏季蚕桑生产迎来了丰收,全县各大茧站收购工作有序进行,从各茧站传来消息喜讯,今年夏蚕茧均价在20元左右每斤,拿着一张张崭新的红色钞票,蚕农们脸上都挂满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