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林业局:三举措加强干部队伍管理

时间:2022-07-29 09:34作者:吴创源自:县林业局

今年以来,县林业局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督导,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干部例会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积极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网络学习平台,定期邀请人大代表、纪检监察组来局授课,持续开展“林业大讲堂”“一周一名词”等创新学习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林业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截至目前,已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7次,干部例会集中学习30余次,开展“林业大讲堂”5次、“一周一名词”28次。

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修订和完善党组会议议事规则、请销假、出差审批、财务管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14项制度,制定《石泉县林业局工作制度汇编》,全面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约束人、管理人,对违反管理规定的人和事,严格问责,切实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严肃性。

着力监督管理,增强队伍活力。大力强化对干部的组织约束,严明组织纪律,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实行谈心谈话制度,对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通过提醒、谈话等措施做好全面疏导,加强引导教育,帮助其尽快转变思想以适应工作需要,把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作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重要手段和常态化工作,真正做到在政治上激励、在工作上支持、在心理上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