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山镇:开展“乡村振兴一日捐”公益捐赠活动

时间:2022-07-28 10:28作者:邹涛 王思丽源自:云雾山镇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形成共建共享的镇域发展格局,营造群力互助、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和谐氛围,云雾山镇通过入户宣传、发布倡议书等多种方式积极动员镇内群众及各界力量共同参与“乡村振兴一日捐”公益捐赠活动。

党员干部率先行,各界齐力助慈善。7月25日,云雾山镇举行“乡村振兴一日捐”慈善捐赠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万群,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春出席活动,各包联单位、爱心企业、各界爱心人士及各村党支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上,联镇领导带头捐款,56名党员干部、11个村支部及与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解囊,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全镇已募集线下捐款22万余元。

凝聚群众力量,勠力共谋发展。“我虽常年不在家乡,但我心时刻牵挂家乡的大家,祝你们快乐幸福安康每一天。”丁家坝村民阳卫明捐款后,在村内微信群内写到。在各村群众捐款过程中,像阳卫明这样人虽在外,心系家乡发展的村民还有许多。此外,还有受政府资助的五保户、退伍返乡的军人、尚未毕业的大学生等,他们在知晓这次活动后迅速响应,以力所能及的力量,助力家乡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事业。

涓涓细流,可润万物;纤尘堆聚,可为高山。在组织线下捐赠的同时,云雾山镇着力加强“乡村振兴一日捐 陕西专场”线上捐款宣传,广泛动员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群众、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县慈善协会在腾讯乐捐平台推介的线上捐赠活动,通过线上捐赠获得配捐,进一步扩充善款数额。此次募集的善款将由县慈善协会统一管理,尽数用于云雾山镇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