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喜河镇委员会关于印发《喜河镇2022年庆“八一”建军节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7-24 19:45作者:王玉鑫源自:喜河镇

各村(社区),各站办所、驻镇单位: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加强军政军民关系,巩固我县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喜河镇党委、镇政府决定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特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革命光荣传统,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实现国防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共同发展,为新时期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奠定良好基础。

二、活动内容

(一)召开一次“八一”座谈会

邀请各驻镇单位退伍军人、各村(社区)民兵连指导员,先进退役军人典型、现役军人家属代表、镇机关老、中、青退役军人干部代表,召开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座谈会,充分听取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对“三宜喜河”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工作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

时间安排:2022年7月27日

责任站办所:各村(社区)、党政办、退役军人服务站

(二)聆听一堂“八一”党课

为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双拥教育活动,通过领导讲党课、观看先进人物视频的形式,向退役军人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宣传退役军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感人事迹,引领全镇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当“魅力喜河”建设的排头兵。

时间安排:2022年7月27日

责任站办所:退役军人服务站

(三)开展一次慰问活动

“八一”建军节前,邀请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慰问摸排的4名困难退伍军人、3名优秀退伍军人和3名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鼓励退伍军人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让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努力进取、力争上游,为部队和家乡争光。 

时间安排:2022年7月27日至2022年8月1日

责任站办所:财政所、退役军人服务站

(四)听取一次工作汇报

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对全镇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邀请与会人员对镇退役军人工作提出建议意见,不断推动我镇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安排:2022年7月27日

责任站办所:退役军人服务站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主动靠前指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各村(社区)、各责任站办所要充分认识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性,将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各类庆祝活动。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党建办要采取积极开展媒体宣传、社会宣传活动,各村(社区)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在全县构建爱军、学军、拥军的浓厚节日氛围,让关爱军人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建军节期间,各村(社区)要广泛动员辖区商户通过悬挂条幅或LED电子显示屏播放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同时通过集中宣传方式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法》集中宣传工作,在全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营造自觉普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廉洁自律,确保活动成效

在开展庆“八一”活动中注重实际效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既要注重热烈又要务实节俭,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中共喜河镇委员会

2022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