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148 发布日期: 2022-07-25 09:16
来源 县职教中心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深化苏陕劳务协作成效,构建劳务输出对接长效机制,进一步为劳动者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7月21日,由石泉县人社局和金坛区人社局共同举办的“2022年苏陕劳务协作(石泉—金坛)电(气)焊技能人才培训班”在石泉县职教中心如期举行。

石泉县职教中心:苏陕劳务协作技能培训暨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苏陕劳务协作成效,构建劳务输出对接长效机制,进一步为劳动者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7月21日,由石泉县人社局和金坛区人社局共同举办的“2022年苏陕劳务协作(石泉—金坛)电(气)焊技能人才培训班”在石泉县职教中心如期举行。

培训会上,由中国盐业集团(金坛)公司专职培训师、国家职业资格焊工技师严建华,为学员们讲解了在不同场合与焊法下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并就如何避免问题产生传授了经验技巧。金坛区人社局培训部相关负责人对参训学员宣讲了该区的电(气)焊技能人才需求及就业福利政策,向学员们推荐了平均月薪6000—10000元的4家对口企业,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3人。

培训会后,双方围绕下一步劳务协作过程中互通劳务信息、互通政策信息、开展定向合作、提供就业服务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养一批技能型人才,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石泉县职教中心围绕产业链,开展养老服务、乡村旅游、农村实用技术等领域培训,重点选择电工、电焊、烹饪、砌筑工等工种,常年开展各类短期技能培训。截至2022年7月底,开展砌筑工1期培训23人,创业培训3期培训76人,电工2期60人,焊工3期108人,烹饪1期51人,农民培训8期250人,全域旅游培训1期60人,完成3期技能鉴定92人,为各行各业输送技能人才7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