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zfhcxjsj-GK-2022-0075 发布日期: 2022-07-24 10:28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县物管所:防患未“燃”,安全你我

县物管所:防患未“燃”,安全你我

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现正值夏季高温天气,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管理,全面消除“飞线充电”安全隐患,物管所在县城小区范围内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排查行动。

“飞线充电”是指在不具充电条件情况下,利用电缆线经门窗将家中插座与便携式充电器进行连接,为电动车实现充电的行为。由于电缆线长期裸露,经过风吹日晒极易老化,再加上电缆线悬挂在空中与窗台、外墙等摩擦,以及电缆线与便携式充电器接头容易拔开,极易引发火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行动前,物管所印发了《住宅小区“飞线充电”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此次整治工作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做到全面、深入、彻底打击“飞线充电”行为。行动中,检查小组对小区“飞线充电”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整治,对存在“飞线充电”行为的居民逐户敲门进行宣传劝导,发放“拒绝飞线充电,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并要求其切断电源,收回电线。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遏制了小区“飞线充电”现象,下一步,县物管所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联合公安与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采取“回头看”的方式随时跟踪检查,将“飞线充电”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充电习惯,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