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zfhcxjsj-GK-2022-0074 发布日期: 2022-07-24 10:27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县物管所:深入推进物业服务管理行业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县物管所:深入推进物业服务管理行业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物业行业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县物管所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召开物业管理行业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及任务标准,要求相关股室、各物业企业结合实际,严格按目标要求、时间节点推进整治工作。

二是健全机制,强力推进落实。制定印发《物业管理行业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重点、整治阶段及工作要求等。成立了物业管理行业涉水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层级管理体系、统筹协调联动、监督闭环工作、线索排查交办、追责问责等工作机制。

三是收集民意,提升整改质效。深入住宅小区,以随机走访抽查的方式邀请小区住户填写涉水领域腐败调查问卷。认真听取居民针对小区物业管理涉水方面问题的意见与建议,并整理汇总加以改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四是全面自查,严肃追责问责。对已设立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相关收费标准是否及时进行公示及保障群众日常供水服务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物业企业立整立改,逐个销号。对整治推动缓慢、成效不明显的,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强化警示震慑。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2批次,深入检查住宅小区32个,发放群众问卷调查300份,梳理2021年以来“12345”“民情三本账”等群众利益诉求141件(涉水2件已全部办结),责令现场整改问题6件,限期整改问题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