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2-07-23 22:06作者:乔雨源自:池河镇

为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群众满意度,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7月21日,池河镇召开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和镇巩固衔接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巩固衔接重点工作风险排查情况及脱贫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反馈问题核实整改情况,对责任落实、防返贫监测、产业就业、资金项目管理等巩固衔接13个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镇村干部责任感。二是行动迅速有力。各工作队要对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工作质量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对标补短、强弱化险,抓好各级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三是整体形成合力。各站办所要明确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协调和积极配合意识,合力推进巩固衔接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工作队长、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会后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亲自把关、从严要求,加强干部管理,切实提高工作质效。镇村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紧迫感抓实抓牢巩固衔接工作,迅速到村入户夯实帮扶责任,提高群众满意度。镇纪委、督查办要切实整顿工作作风,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为巩固衔接工作有力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