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八五”普法讲座走进石泉县

时间:2022-07-22 15:11作者:李乾坤源自:县妇联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7月21日,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八五”普法讲座进县区活动走进石泉县,来自全县各镇、村、社区的基层妇联干部和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活动中,特别邀请到陕西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研究与培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家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婧为全县广大妇联干部授课,赵婧以《妇女儿童维权典型问题及村妇女议事会规则实务》为题,带领大家从家暴个案的接待与处理、离婚可主张的财产权益、离婚家务补偿、离婚子女抚养四个方面分析了妇女维权典型问题。同时还围绕村妇女议事会制度向现场妇联干部进行了讲解,赵婧通过一起涉及家暴、离婚案例,采取互动交流形式与现场妇联干部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发表各自看法,把这次讲座推向了高潮,使此次讲座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参与此次讲座活动的妇联干部也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受益良多,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妇联维权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会了方法。

下一步,县妇联将以此次讲座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村级妇女议事会,积极推动妇女议事会组织开展以涉及妇女群众普法宣教、婚姻纠纷、权益维护、五美庭院、最美家庭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为内容的议事活动,实现真议事、议成事、办好事、办实事。同时持续加强全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充分发挥全县广大妇联干部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多元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保障家庭平安、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石泉”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