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镇: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7-22 14:53作者:侯甜甜源自:后柳镇

7月21日,后柳镇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各项工作要求,动员全镇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各村(社区)以及司法、公安等部门的安保维稳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全镇安保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全镇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临近,要充分认识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抓细抓实信访维稳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制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驻镇政法单位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协作,全镇上下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抓实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继续发挥网格员作用,要全面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重点围绕婚姻家庭、情感纠纷、邻里争执等突出的矛盾纠纷,加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及时掌握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强化研判抓落实。坚持一周一研判,本周内建立问题清单、工作台账,认真研究分析,确定专人及时跟进化解,把新增重点人员纳入管理,落实村(社区)“一日三报”制度,继续普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纪律抓落实。坚决禁止在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取得实效,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和处置工作,确保工作走在风险前面,防止发生上访事件和极端事件。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