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2-07-20 22:58作者:汤珊珊源自:县委宣传部

7月19日,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和共青团石泉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论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秦岭之训”,扛牢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以严实作风和务实举措扎实推进秦岭环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要落实落细河湖长制,持续开展秦岭“五乱”问题整治,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严把项目建设和产业准入关口,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强化督查考核问责,以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倒逼问题整改彻底清零、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非煤矿山、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执法监管,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共青团石泉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