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20 18:1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19日,石泉县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政协主席胡学军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是我们必须坚决扛牢抓实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秦岭之训”,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彻底整改秦岭生态环保审计反馈问题,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陈莲强调,要坚持系统施治,聚焦反馈问题抓整改,聚焦重点关键抓提升,聚焦生态优先抓发展,持续提升县域生态环境整体质量。要以秦岭生态环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强化源头管控和综合治理,抓实抓细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持续开展秦岭“五乱”问题整治,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三大保卫战,严把项目建设和产业准入关口,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根基。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协调推进机制,严格督查考核问责,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确保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梁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姿态和如履薄冰的心态,坚决抓好秦岭生态环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要把生态环保重点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从严从紧监督考核,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倒逼责任、工作双落实。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了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贯彻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议题精神,安排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河湖长制、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县发改局、住建局、水利局和城关镇、后柳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陈莲还对石泉县汉江水质保护体系建筑垃圾填埋场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