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7-16 15:1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全县抗旱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我县抗旱工作,副县长朱佑峰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及第一书记、镇干部在镇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朱佑峰传达了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县抗旱工作,县气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通报了近期天气、供水保障、抗旱保苗等工作开展情况,梁鸿就做好当前抗旱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安排和强调。

梁鸿指出,入夏以来,石泉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过程,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抗旱形势十分严峻。梁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早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实从快抓好抗旱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抗旱攻坚战;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饮安全。要把保证人民群众生活用水放在当前工作首要位置,统筹做好送水调水、开挖水源、节约用水等工作,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加强水源调度,最大限度扩大灌溉面积。加强水源管理,最大限度保障好粮食生产示范点、种粮基地、养殖企业用水需求,做到应灌尽灌,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充分发挥村级互助组织、党员干部作用,积极做好田间管理、抗旱指导工作;要强化保障措施,做好技术服务。补足备齐抗旱物资,充实抗旱应急队伍力量,加强输水管线巡查和供水设施维修养护,确保供水设施保持良好运行状态;要严防旱涝急转,做好洪涝防范。强化气象信息预警,积极开展防汛设施检查,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科学做好水库蓄水、腾库、加固、防范等各项准备;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救援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做好防溺水、防火灾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